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卫宏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党支部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1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卫宏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联合党支部在柳林校区腾骧楼135会议室讲授专题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学院部门教职工参加党课学习。

    范卫宏从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历史经验四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系统梳理,并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讲授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讲座。

    范卫宏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等四个历史时期,通过对内对外两个角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13个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阐述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和坚持自我革命等10个方面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范卫宏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大家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学校实际,确保取得实效。

    讲座结束后,会议室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成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会后,大家结合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支部书记梁婷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她指出,要进一步加快教育对外开放,加强对“双一流”建设的支撑力度,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不断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和水平,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支部副书记王新结合青年教师工作实际表示,将工作重心立足于会议精神,不断创新,从党的政策精准理解我国经济改革实践,将党的最新精神融入课程思政,传递给青年学生。党员代表白巧燕谈到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教学科研工作实践中弘扬高尚师德、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