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元旦升国旗仪式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1-01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22年1月1日清晨,西南财经大学元旦升国旗仪式在柳林校区和光华校区举行。迎着温暖的朝阳,怀着对新年的美好希望,200余名西财师生齐聚升旗点,庄严而喜悦地庆祝新年到来。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证券与期货学院、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师生代表,校卫队员等在光华校区参加升国旗仪式;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经贸外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代表,校卫队员及国旗班成员等在柳林校区参加升国旗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主持升国旗仪式。

    8时3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成员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着国旗缓缓入场。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着新年的朝阳高高飘扬。师生们庄严肃立,心怀崇敬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祈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同庆祝充满希望的2022年的到来。

    尹庆双、史代敏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向师生员工致以新年问候和诚挚祝福,对大家过去一年在各自岗位上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感谢。他们深情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他们指出,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百年华诞举国同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举世瞩目,“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全体中华儿女都为之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对于每一位西财人来说,2021年意义非凡、收获满满。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显著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办学业绩更加凸显,在办好人民满意的财经教育的征途中收获累累硕果。展望新年,他们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落实深化之年,是庆祝建校100周年启动筹备之年。希望全体西财人在新的一年里将爱国爱校之情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继续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敢想敢为、不屈不挠,为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