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02

    12月31日,党委书记赵德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打牢开好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总结成绩,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全党作出了重要示范,发挥了引领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等作出深刻阐述,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现实性,既是对中央政治局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的谆谆教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要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切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部党组、省委精神贯彻落实,为学校二级单位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