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8

    3月8日上午,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春季学期首次教职工大会在格致楼618会议室举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李大勇主持会议。

    李书记首先通报了中心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情况。随后,李书记重点结合赵德武书记《锚定宏伟蓝图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专题报告和卓志校长《聚焦聚力,砥砺奋进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年度工作安排,向全体教职工详细传达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会精神。李书记强调,中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好学校第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现代化”“高质量”“新财经”“双一流”,做好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科评估、基地评估后续工作,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编制实施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为中心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开好局、起好步。

    王擎主任结合《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建议》和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就中心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年度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王主任强调,学校提出加快培育“数字西财”新动能,中心考虑聚焦“数字经济下的宏观金融与金融安全”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明确中心学科发展重点研究方向,全面指导中心人才引进、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为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和重大科研攻关凝聚力量。王主任希望和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献言献策,共同努力,编制好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上,王主任通报了中心2020年度财务状况。

    3月8日,也是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李书记代表中心向所有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