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保险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9日下午,保险学院在格致楼210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学校中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执行院长陈滔主持会议。

    会上,分党委书记文洪毅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近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通报了学院2020年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学校中干会议精神及学校2021年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希望全体教职工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希望全院师生准确把握学校2021年度工作计划,认真思考和谋划自身工作,聚焦聚力“现代化”“高质量”“新财经”“双一流”,为确保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保险力量,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执行院长陈滔总结了学院2020年度的工作成效及不足,强调了本年度的重点工作,要求全院教师要深入学习“十四五”规划内容,在新学期学院重点工作中创新突破,深入推进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

    副院长胡秋明就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希望我院教师继续在科研项目申报上下功夫,能够在科研评价体系改革的背景下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副院长蒲明就新学期本科教育教学、期末考试材料提交、毕业论文指导作出安排。分党委副书记邓岚对青年教师班主任与学生交流提出相关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拓创新,为不断提升我院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更好地完成新一年的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