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党总支专业硕士生2020级党支部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3月18日上午,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党总支专业硕士生2020级党支部在光华校区明德楼103教室开展以“锚定宏伟图,勇于担当作为,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岳敏和辅导员肖霄出席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罗媛媛主持。

    全体党员通过观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与《焦点访谈》“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两段视频,促进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增进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

    田晗同志领学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重点学习文件中关于“设立衔接过渡期”“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打好种业翻身仗”等9个硬举措。罗媛媛谈到脱贫攻坚的历史性成就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独特优势,我们要深刻铭记并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每位党员要扎实做好党史学习和专业课学习,发挥农业管理专业优势,推动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最后,岳敏强调学生党员要在团支部、班级等组织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要思考如何当好学校发展的建设者,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辅导员肖霄老师要求学生党员要努力向优秀看齐、向优秀靠拢,做好自己的学习规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深入了解了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关于“三农”问题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