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史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活动

    来源: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四川省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4月6日下午,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在格致楼111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史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出席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俞国斌主持。

    俞国斌传达了《中共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印发< 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西财大党发[2021]8号)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升中心各项工作质量。与会老师分享了个人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的心得体会。

    中心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形式,举办“党史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初赛活动。俞国斌为中心全体教师进行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为农民谋幸福”专题示范授课展示,并结合自身多次担任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委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宝贵经验。文华成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历,向大家进行了“财经类课程思政案例教学设计与运用”经验分享。贡布泽仁、王无为、张聪颖等参赛教师结合自身研究专长,先后进行了教学展示。中心主任毛中根、副主任贾晋、汪希成、伍骏骞等老师纷纷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此次活动是西部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自3月12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中心高度重视,系统谋划、科学规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一系列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