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调研活动

    来源: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16日至17日,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徐芳研究员带领中心部分2020级农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前往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小河村、赤化镇张公岭村、白朝乡月坝村与大石镇红星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调研活动。

    4月16日,调研组在三堆镇小河村、赤化镇张公岭村、白朝乡月坝村入户与农户面对面访谈,调研了农户的金融知识与风险态度、银行信贷、土地流转、整村授信等农业经济领域的几大热点问题。调研中,师生们考察了当地因地制宜的新型养殖与生产体系,了解了各村党支部创新性的制度建设,分析了各村在乡村振兴中独特的发展模式,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近距离感受了农业种植、饲养、生产的过程。师生们还调研了其他事项。

    4月17日,调研组前往大石镇红星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参观了“红军书卷”文化长廊和“红军礼赞”雕像,重温红军长征历程,感悟红色历史岁月。红军战士光辉高大的形象和英勇无畏忠于祖国的坚毅气质让师生们感受到了革命年代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与执着,领略到了战争时期红军将士的无畏与勇敢。最后,徐芳老师带领调研组两名学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让初心永恒,让担当永立。调研组还参观了如“红星塔”等其他红色景点。

    徐老师总结要求同学们在未来要积极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调研实践有机结合,既要提高政治站位,也要“脚下沾泥”,投身到广阔的农村中去。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与调研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苦练内功,脚踏实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到新时期乡村振兴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切实践行“大气为人、大智谋事、大爱行天下”的西财青年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