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让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4月17日,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赴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体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院长杨石磊、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章学习小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邛崃高何镇,这里是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在如烟如雾的小雨中,红军长征纪念馆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师生们怀着对英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红军亭、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石塔寺石塔以及长征纪念陈列馆。在陈列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再次让大家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沿着崎岖山路重走长征路,翻“雪山”,过“草地”,切身感受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深刻领悟“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走过长征路,师生们唱起《十送红军》,用歌声追怀革命先烈的宝贵精神。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是特拉华数据科学学院迎接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活动现场,杨石磊结合自己学习党史的感悟与师生进行交流分享,他希望大家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