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劳动并举 践行初心使命 ——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5

    4月7日-11日,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郭仕利、范丹、伍骏骞三位老师带领十余名硕士研究生深入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村和盐边县大石房村开展“调研劳动并举 践行初心使命”专题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走访基层农村党支部开展“三农”课题调研、躬身投入劳动实践等形式把中心专业硕士人才培养与党史学习教育融合起来,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

    在三位老师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先后实地调研了基层党支部建设在大龙潭村、大石房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的核心作用,聆听了两位村支部书记讲述的两个贫困山村在党和政府帮扶下完成脱贫致富的动人故事。通过调研,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树立“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理想情怀,认真学好专业知识,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调研结束后,师生一起与当地农户走进田间地头,投入到烟叶种植起垄培土、插苗育苗和桑椹采摘烘烤等农活中去。三位老师躬身示范、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教育学生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培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

    中心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郭仕利表示作为高校老师一定要时刻谨记“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担当,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推进乡村振兴高层次拔尖人才培养。党员教师范丹表示带领学生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实地感受党的“三农”政策给农村、农民、农业带来的巨大改变,将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党的辉煌历史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此次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通过社会调研与劳动教育并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的创新举措,将进一步推动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