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成都市建川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辅导员王磊、学生党建指导教师韩丹带队参加。

    建川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建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四大系列30余座分馆。在中流砥柱馆,丰富的历史照片和资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军队、敌后民众浴血奋战于抗战最前线,推动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光辉历史。在辉煌巨变馆,大家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产生的辉煌巨变和取得的历史伟绩。

    参观学习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作为青年学生要时刻铭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以前无数前辈的无私奉献所换来的,要牢记历史,弘扬中华民族的爱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参观,同学们对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更深刻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初心使命,只有更了解历史,才能更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