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举办“我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4月20日,国际商学院在颐德楼H106举办“我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本次比赛从四月初开始宣传,经过前期初赛、复赛,最终来自学院本科和硕士的9名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成功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我心向党”主题,引经据典,用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热烈的情感,缅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并结合自己学习和亲身感受,从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多个角度讲述自己对“我心向党”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本科2018级国贸专业的党员发展对象邓宛蓉以最高分斩获一等奖,将代表国际商学院参加学校“我心向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此次演讲比赛是国际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了礼赞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让青年学子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艰苦历程,把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厚植于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