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党史悟初心 知行合一担使命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05-04

    4月27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曾道荣,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等40余人前往崇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大课堂”劳动实践活动。

    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上午,师生们参观了安顺地下党史料馆,学习川康边人民游击纵队、崇大新游击支队和安顺区队阻击国民党残部,参加解放成都等英勇事迹,为革命先烈们表现出的坚定信念深深震撼,深受教育。随后,师生党员在史料馆前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曾道荣以《百年接力 扎根人民 做时代新人》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川康人民的革命故事”“务农重本 国之大纲”和“牢记党的嘱托 肩负时代使命”展开,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川康农民投身解放战斗的红色故事、四川农村改革经历三个阶段到今天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成就,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体验春日农耕 贯彻实干实学

    下午,师生们到中国最美乡村、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五星村实地观摩新农村建设成果,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组织+新型集体经济组织”的发展治理模式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师生们在崇州缘道农场戴上草帽,挽起袖子,躬耕田间。在农场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平整田地、制作保温苗床和营养土、精细播种等全流程的晚稻育秧过程;在田间为四季豆搭起了支架,收割了菜籽;在池塘赤脚挖藕,收获颇丰。同学们浸润着汗水,在田间感悟着劳动的光荣和喜悦。活动期间,我校与崇州缘道农场举行了校外劳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双方将在劳动实践育人方面继续深入开展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