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0日,党委书记赵德武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研究学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团队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广大教师提出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组成内容,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期望要求,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实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院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精神内涵和实践要求,并转化为指导和创新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师德专题教育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持续举办“师德大讲堂”、开展“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培育创建活动等,引导教师自觉赓续百年初心,勇于担当育人使命。要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要位置,把促进教师发展作为着力重点,把评价体系改革作为关键突破,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依托,引导教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研究真问题、成为大先生,努力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