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腾骧楼137会议室召开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赵德武,党委副书记马骁、曾道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卫宏,党委常委、副校长史代敏,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赵德武主持会议。

    赵德武指出,秋季学期学校开局良好,师生思想积极向上、教育教学井然有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赵德武结合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高校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对本学期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要着力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化书记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单位密切协作、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二要着力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严格落实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和党组织会议制度,加强对师生党支部建设的指导,加强党员发展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把管党治党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三要着力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双一流”建设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发挥党建工作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优势,把党建工作融入学院的日常管理。四要着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强化立德树人中心地位,提升“三全育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大思政课育人作用,抓实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五要着力维护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完善维护稳定工作机制,加强阵地管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马骁、曾道荣分别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校园文化建设、安全稳定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等作出安排。范卫宏、史代敏围绕巡视整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人才人事等工作作出安排。

    会上,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通识)学院分党委和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开学初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师生思想动态以及本学期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