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学校开展消费帮扶 全力助推脱贫县乡村振兴

    来源: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30

    9月28日,1.8万斤红脆李从我校定点帮扶的金川县独松乡嘎伍岭村运抵柳林校区,分发到教职工手中。在助力对口帮扶贫困县全部脱贫后,学校继续以消费帮扶等形式,全力助推脱贫县乡村振兴。

    金川县独松乡嘎伍岭村是我校定点帮扶村,位于海拔2800米左右的高原地区,这里日照时间长、阳光充足,出产红脆李外观红通圆润,口感脆甜,是村里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嘎伍岭的秋天艳阳高照,本是充满喜悦的丰收季节,但村民们却在为红脆李的销路发愁。

    学校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解决嘎伍岭村红脆李滞销这一村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工会积极联系嘎伍岭村委会,商议采摘、包装、运输等环节,组织采购和运送。红脆李运抵学校,在后勤、保卫处和各二级单位的积极支持配合下,大家头顶烈日、不辞辛劳,人工卸车、分装,高效率完成了全部红脆李的发放。

    我校按照教育部开展消费帮扶的工作要求,把消费帮扶作为主要帮扶举措之一,作为促进产业发展、农户增收的重要抓手,作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积极组织脱贫县农林产品进校园、进食堂。校工会积极谋划,精心组织,顺利完成福贡县、美姑县农林产品采购计划;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专班前往金川县对接调研,实地了解金川县农林产品生产销售、检测检疫、仓储运输等情况,与金川县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积极筹划购买金川县农林产品。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学校将按照教育部、四川省委的部署,围绕乡村振兴总体目标,发挥优势,点面结合,扎实推进我校2021年度帮扶计划落实落地,为促进帮扶县实现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