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09

    9月30日,学校在腾骧楼604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工作会,专题讨论“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工作方案。党委副书记马骁,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永强,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明海峰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加强形势与政策课课程建设的建议方案,与会同志就当前形势与政策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创新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形势与政策课等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升形势与政策课等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质量,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的有关要求,配齐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严格任课教师的准入与退出机制。学校相关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要针对形势与政策课师资队伍建设制定专项计划、完善学校形势与政策课等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激励制度,按照教育部巡视组反馈意见,抓好落实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准入与退出机制的完善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改到位、改彻底、改出成效。各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务必加强统筹、增进协同,围绕形势与政策课等思想政治理论课积极展开教学探索与改革,促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