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来源:组织人事部      发布时间:2021-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务工作者综合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再上台阶,9月27日至29日,学校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举行2021年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全校院级党组织专职组织员和有关职能部门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红军飞夺泸定桥辨析及弘扬飞夺泸定桥精神》《基层党支部建设及日常规范》两场专题报告;开展了《战前动员:向22 勇士学习》《飞夺泸定桥》两场微党课教学,并围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行交流研讨;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重走长征路,体验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既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伟大精神洗礼,通过本次培训更深刻感悟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把学习培训成果自觉内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能力,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和过硬的业务能力,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把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谱系发扬光大。

    本次培训前,双方签订了《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学校将依托长征干部学院红色资源优势,切实抓好各类干部分层分类培训,提升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