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赓续百年红色血脉 勇做时代新人 ——党委书记赵德武为学生骨干培训班讲授专题思政课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2日,党委书记赵德武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赓续百年红色血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七期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场精彩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赵德武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原文,重点讲解了总书记讲话中“一个庄严宣告”“一个鲜明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一个重要问题”“一个殷切期望”“一个时代号召”等八方面重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赵德武结合近期国内外热点时事,围绕深刻把握“八个重要观点”对如何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而生动的解读。赵德武指出,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学生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的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改革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模式的新探索,希望同学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勇担时代重任,投身强国伟业;勇攀知识高峰,锤炼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敢于拼搏斗争,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