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工作

    来源: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5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校指导工作。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德涛,副组长赵忠、谢守成等全体成员到校实地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赵德武,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马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见面会和相关调研访谈。

    见面会上,赵德武代表学校对巡回指导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巡回指导组给予学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简要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坚持“高站位严标准”、坚持“深入学用心悟”、坚持“办实事解难题”、坚持“抓全局开新局”,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用力用心用情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开展,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下一阶段,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着力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清单化、督促指导精准化,在专题学习上求深入、在政治引领上下功夫、在专题培训上全覆盖、在学做结合上见实效,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郑德涛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回指导组座谈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建议。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南财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教育部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校高站位、严标准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阐释,强化政治引领;用力用心用情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发挥学科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开启学校“十四五”建设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明显。建议西南财经大学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并就进一步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以及抓好责任落实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见面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先后前往国际商学院党支部活动室、会计学院党支部活动室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国际商学院分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硕士研究生2020级第二党支部和会计学院分党委、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帮助指导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与二级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和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进行访谈,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谈做法、谈特色、谈问题;前往中国西部经济研究中心、中国金融研究中心、“耕读田园”果蔬种植劳动实践基地、烹饪实训基地实地查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认真查阅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指导组结合深入调研访谈情况,召开反馈会,就进一步扎实开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学习成效作出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