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福贡县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学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推动2021年度帮扶工作落实落地,10月12日至14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兵一行到福贡县调研对接,开展帮扶工作。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友工作办公室、工商管理学院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10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明春鹏会见调研组一行。他表示,感谢西南财大多年来不遗余力的帮扶,希望西南财大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福贡发展,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延续校地友谊。

    10月13日上午,帮扶工作座谈会在福贡县政府会议室召开。福贡县副县长张雪莲,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县财政局、县教体局、县供销社负责人参加座谈。张雪莲就多年来我校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福贡县教育事业发展现状。欧兵表示,学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高度重视帮扶工作。两地虽然相隔千里,但始终心连心、肩并肩。福贡县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我校将聚焦福贡县乡村振兴总体目标,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学科优势,初心不改,力度不减,全力开展教育帮扶、消费帮扶、智力帮扶,推动帮扶工作不断深化、取得实效。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就我校2021年帮扶福贡县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就积极动员校友等力量开展帮扶作了介绍。参会人员就学校投入资金的使用监管、项目实施情况和成效、下一步帮扶需求作了交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子里甲乡亚谷村幼儿园建设资金捐赠仪式。

    会后,在张雪莲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到福贡县一中、县普职教育融合班、我校校友捐建的子里甲乡金秀谷村嘎打自然村幼儿园调研,实地查看子里甲乡亚谷村幼儿园建设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