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院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6

    11月16日上午,学校在腾骧楼101会议室召开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工作会,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等重点工作。党委书记赵德武,党委副书记马骁、曾道荣,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赵德武主持会议。

    赵德武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要抓好学习宣传,解决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全面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的基本逻辑,明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主题,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的根本方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新成就,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方向。抓集中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抓融入课堂,组织开展集体备课,持续推进“三进”;抓研究阐释,聚力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抓氛围营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热潮。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完成今年年度重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抓好工作统筹,确保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

    赵德武强调,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按照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严格对标对表,开展对前期工作的全面梳理自查、注重总结凝练。要深入抓学习,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思想主阵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突出“办实事”,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领导小组《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准确把握“办实事”内涵,进一步明晰“办实事”的责任和党支部书记责任,把压力和责任传导下去,用力用心用情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注重建机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展示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阶段性成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

    赵德武要求,要毫不放松抓好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学校《关于从严从速从紧抓好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抓好师生员工健康管理。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引导师生员工近期尽量减少外出旅行,减少流动聚集,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要坚决做到“六严”“六到位”,切实提升校园防疫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马骁、曾道荣分别对学校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等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