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8日,机关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分三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卓志,党委副书记马骁,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庆双分别到各组导学,机关6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卓志、马骁、尹庆双在导学中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为我们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准确把握、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做到“六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奋斗方向。准确把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做到“四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巡视整改相结合,与完成今年年度重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从全会精神中不断汲取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思想、智慧和力量,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机关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主动带头学、结合实际学,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