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来源: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8日,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视频会议厅召开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马骁出席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中心)青年专任课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雪主持会议。

    会上,马骁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核心要义并结合个人学习体悟作领学导读。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他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历史自信,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赓续红色血脉,胸怀国之大者,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源源不断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做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对标“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大力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教师逐一发言,围绕《决议》的思想内涵、理论意境和历史意义,并结合自身修身、立德、治学、育人等实践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对推动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自觉践行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将之融入课程教学、学术研究、服务社会等实际工作中,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加快建设财经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