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5日,学校在腾骧楼604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师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曾道荣,学生工作部部长谢红、校团委书记王偞婷、校团委副书记王昱夫、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谭敏、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天然,以及来自机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中心)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谢红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青年师生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在党的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党一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凝练提出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深刻揭示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深刻阐明了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根本所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是凝聚青年共识、激发担当作为、勇于干事创业的根本遵循。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入理解“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殷切希望和殷殷嘱托,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作为、贡献西财青春力量。

    曾道荣在总结讲话中对广大青年师生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曾道荣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曾道荣指出,广大青年师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三要坚持实践导向,把全会精神在学习和工作中落实落细。

    广大西财青年师生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个人成长成才相结合,努力成长为可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